主要营业27相关,口味比较杂。
家教全员都很有爱啊≧﹏≦

【狱纲】时间旅行者

*CP是狱纲。

这篇文借用了《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的设定。具体设定的是纲吉拥有不自主的穿越能力,不是跟十年后的自己交换,而是会随机地穿越到任何时空,向前向后穿越都有。这个设定下时间是线性的,穿越到的时间点的纲吉依然在那不会去其他地方,也就是说同一时空也可以有两个纲吉。唉说得我自己都晕了,还是直接看文吧,故事大概比我解释的好懂些_(:3」∠)_

*时间线基本上跟原著对不上了,这方面就不要细究啦。

*非常感谢@冷酷无情的造雷机器 大大,让我想起这个很适合paro的梗,还给我了很多灵感>< 就是好像各方面好像跟大大的想法有偏离,非常不好意思o(* ̄︶ ̄*)o (企图萌混过关

正文开始:

  

  A.狱寺20岁,纲吉5岁

  纲吉的第一次体验来得如此突然,就如同他之后面对的所有意外一样,总是突如其来地降临到他的头上,而他从来无法抵抗。

  

  那一年他只有五岁,还是个每天用草莓口味的牙膏刷牙,一张嘴就是一股香甜气息的乖孩子,在父母溺爱中长大,最大的烦恼也就是邻居家总是对他大叫的吉娃娃。

  这一天也是这样。追着皮球跑出家门的他与吉娃娃再度狭路相逢了。在大人角度看来幼小可爱的吉娃娃,在纲吉的视角不逊于能一脚踢坏街道的哥斯拉,那露出的牙齿还有从喉咙传出的可怕的咆哮,都让平时备受宠爱的纲吉感到害怕,泪水也随着身体的颤抖渐渐充盈眼眶最后止不住地下落。

  纲吉小声地呜咽着,眼泪模糊了视线什么都看不见,只有心跳越来越强烈——突然他的心脏一阵揪紧痛得他大叫,身体仿佛漂浮了起来失重感让他晕眩。

  等到纲吉再度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之前的那条街道,而是在一片修剪整齐的草地上。发怒的吉娃娃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正在弹奏钢琴的银发青年,而他听到动静已经向纲吉走过来了。

  “这、这里是哪里?”一直被父母保护得很好的纲吉面对陌生的环境明显无法适应,他带着哭腔叫着妈妈,眼泪再度汹涌而出。

  “十代、不,纲吉,别害怕。”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对方喊出,纲吉稍稍安心又怯生生地看向对方。透过朦胧的泪眼,他大致看出对方是一个银发帅气的青年,看上去应该是个很精英的大人,但面对他的哭泣似乎相当慌乱。直觉上是个好人呢。

  

  尽管被突然到来的小首领吓了一跳,但是狱寺还是用从在蓝波身上磨砺来的手法,掏出手帕熟练地为小纲吉拭去眼泪。他半跪在地上捧着纲吉的脸,动作轻柔而耐心,仿佛生怕在纲吉脸上留下一丝划痕。被陌生人这样温柔地对待,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那双大眼睛眨了又眨,最后朝狱寺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

  看着小纲吉不哭了,狱寺也松了口气,被誉为“彭格列令人闻风丧胆的左右手”的他,此刻却露出外人见了堪称奇迹的温柔笑容:“纲吉,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你在这里等一会儿好吗,很快你就能回去了。”

  纲吉乖巧地点点头,视线不由自主地被草坪上那纯白显眼的事物吸引。狱寺随着他的目光看去,露出了然的表情,他说:“你对那个感兴趣吗?来吧。”

  他抱起纲吉,让他搂住自己的脖子,随后走向钢琴,让纲吉跟自己一起坐在琴凳上。

  看着纲吉好奇地四下张望,狱寺将手放上了琴键,深吸一口气。这对于十代首领来说会是他的第一次表演,他严阵以待。

  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琴键上蹁跹跃动,柔和舒缓的音乐倾泻而出,仿佛有精灵寄宿在钢琴上一般。这是一首恬静怡人的安眠曲,是不善应对小孩的青年对纲吉无声的慰藉。纲吉自然而然地沉浸在音乐里,将不安和恐惧都抛之脑后。

  

  琴声不知持续了多久,而那份小小的依偎着他的重量,不知何时不见了。

  “十代首领,再见了。”狱寺轻声呢喃。

  

  回到原来的时间点的纲吉兴奋地向妈妈诉说自己的经历,结果被当做白日梦一笑了之。

  这就是他的第一次时空穿越,学术点讲,这是他患上的名为“慢性时间错位症”的症状第一次发病。

  此时的纲吉还不知道他之后会有无数次类似的经历,也不知道他的命运与那位银发青年就此交织密不可分。

    

  B.狱寺7岁,纲吉17岁

  狱寺曾一度以为沢田纲吉是只有小孩子能看见的、专属于他的童话人物。  

  也难怪他这么想。第一次遇到纲吉的时候,他是突然出现在狱寺家的阳台上。嘴上念叨着“迟到了迟到了”,就像是爱丽丝漫游仙境里的兔子先生一样。

  藏在阳台门后,狱寺壮着胆伸出脑袋朝对方喊:“你、你是谁?小偷吗?”

  “这里是哪里啊,会议都要迟到了,这个讨厌的体质真是的……”低头抱怨的纲吉看向发声的人,瞬间明白了什么,瞪大眼睛道,“虽然个子很小,但这个发型,难道是……隼人?”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狱寺警惕地看着对方,伸手去拿身后桌上的餐刀。谁知道这个看上去文文弱弱的人,以狱寺看不见的动作按住了狱寺的手,吓得狱寺浑身一颤。

  “我不想吓到你的。”纲吉无奈地笑道,那个笑容如同暖阳,有某种镇定的效果,狱寺紧绷的神经也慢慢地松弛了。

  纲吉挠挠头,说:“那就老实告诉你吧,我其实是时空穿越者。我的特殊体质让我能够穿越时空,没错,我是来自未来的人哦。唔,解释起来有点困难啊。对了,童话里不是也会有的吗,比如……”

  谁知道狱寺却好像被戳到了怒点,气愤地大吼:“哼,你当我是小孩啊!我才不相信童话呢!”

  没料到他的反应,纲吉有点不知所措。

  沉默了良久,狱寺消沉地说:“妈妈她……从来没有给我念过童话故事。”

  尽管是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然而纲吉听懂了。狱寺说的妈妈其实是碧洋琪的母亲吧,他这时候应该还不知道自己的生母是谁。一瞬间纲吉胸中充满了某种柔软的情感,像是看到一只独自舔舐伤口的幼猫,忍不住想抱住它用体温温暖它。他的语气不由自主地放低放柔:“那么下次我来给你念吧。”

  狱寺久久地楞了一下,再次跳脚:“谁要你念了!而且你还没有报上名来呢!”

  纲吉却没有回应,而是看着手表说道:“啊啊,五分钟快到了,有缘下次再见吧,小小的隼人。”说着他还不由分说地握住狱寺小小软软的手摇了摇,向他道别。

  最后映入狱寺眼帘的,是那个温柔地注视他的笑容,以及突然消失无踪的身影。

  手中失去的触感让他有些怅然若失,同时也预示着今后无数次的别离。

  

  C.狱寺7岁,纲吉17岁

  可能因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太过震撼,纲吉第二次跟小狱寺见面的时候被对方一个猛扑紧紧抱住。

  “你终于来了!”

  埋在怀中小小的孩子兴奋地大喊,那独属于孩子特有的柔软的触感和话语中的喜悦让纲吉莞尔一笑,也就势抱了一下对方才分开,然后低下身摸着他的脑袋说:“你还记得我啊。”

  “那是当然!”狱寺不复第一次见面时的冷淡警惕,绿色的眼眸亮晶晶的满是兴奋:“‘咻’的一下就消失太厉害了!我查过的,你就是传说中的UMA对吧!”

  “咳咳,你可以叫我纲吉的。”纲吉忍不住被口水呛到,望天无语。原来狱寺对UMA的热情这么小就有了啊,都没听他说过。“嗯……随你怎么理解吧。不过不能告诉其他人哦,隼人,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好吗?”纲吉竖起食指做了一个噤声的示意,狱寺用小手捂住自己的嘴,连连点头。看来小孩子果然都会比较喜欢秘密这种东西。

  “我每次只能出现大概五分钟,那么你想做什么呢?”好笑地看着狱寺围着自己打转,时不时还好奇地这里碰碰那里摸摸,看起来真的把他当做神奇生物了。

  狱寺抬头看看他,然后又低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憋红脸,才从身后拿出了一本故事书:“这个,你上次说过的,可以念给我听吗?”

  “好啊。”纲吉接过书,干脆地答应了,“你想听哪个故事?”

  

  D.狱寺7岁,纲吉17岁

  虽然没见过几次,但到他第六次见到小狱寺时,狱寺已经对他很有好感了。纲吉猜测这跟他身边没有多少靠谱的大人有关,因此也更加心疼他。

  他这次到的时候狱寺正在折纸飞机。

  “纲吉,”他兴奋地朝纲吉露出笑容,迫不及待地要给纲吉看他学到的技能,“你等一下哦,夏马尔医生教了我一个绝招,保准让你吓一跳!”

  纲吉大概猜到他要做什么,但还是做出双手放在腿上露出一副乖乖等待惊喜的样子。

  “看好了哦!”狱寺把纸飞机扔出去后,等纸飞机四散开来随即点燃炸弹投了出去。只可惜他没有夏马尔那样的技术,炸弹一个都没打中目标,反倒是把花园里的花盆打碎了。

  “啊,那是爸爸最喜欢的花啊!”狱寺一声惨叫,纲吉一个忍不住“噗”地笑出声了。

  狱寺气鼓鼓地瞪他:“你等着,下次我绝对要让你目瞪口呆!”

  

  纲吉每次穿越到的时间点没有规律,第七次见面的时候,纲吉那边的时间线才过了两个月,小狱寺已经比第一次见面时大了整整一岁。

  这次见面的狱寺不复上次的志得意满,反而一脸沮丧,看着他露出一副急需安慰的模样。

  “怎么了?”纲吉摸摸他的头,半抱着他,轻柔低缓的嗓音鼓励着狱寺说出他的委屈。

  被这样温柔地对待,狱寺心中那种酸涩终于忍不住满溢出来,化作泪珠从脸上不断地滚落,纲吉心疼地为他拭去泪水。依恋着这样温柔的对待,狱寺抽抽噎噎地说:“夏马尔说我‘看不见’,他不会再教我了……为什么呢,我已经很用心学了,是我哪里不好吗……那个大姐姐也是,突然就不再来了……为什么我总是被留下的那个呢……”

  纲吉止不住地心疼他。

  他知道狱寺虽然总是喜欢逞强,但他的内心其实相当柔软,对于他人的厌恶也相当敏感,生母的离去一直是他的心结。

  虽然他那个时空的狱寺经常跟他说小时候的事,但是大多是一副“事情已经过去了”的样子,他也无从安慰他。看到这样哭泣的小狱寺,想象着狱寺多少次独自一人流泪,纲吉的内心也极为艰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不断为他拭去眼泪,在他额头上落下轻吻安慰他。

  等到狱寺终于能平缓地呼吸,甚至不好意思地自己开始擦眼泪时,纲吉才缓缓地说:“夏马尔没有放弃你,他只是……希望你更注意自己的安全吧。你一用炸弹就太拼命了不是吗?对于关心你的人来说,看到你受伤也会很难过的。比如现在,我看到你哭泣也会变得很伤心。”

  狱寺安静地聆听着,听纲吉说到最后忍不住有些别扭地脸红。

  “我的时间也快到了,去跟夏马尔和解吧。”纲吉再次劝说他。

  狱寺有些不情愿地嘀咕着,但还是转身离开了。突然他又想到了什么,转过身来期待地望向纲吉:“你会永远陪着我吧?不会有一天永远不再出现吧?”

  看着狱寺那沾着未尽的泪水而显得晶莹剔透的翠眸,纲吉微笑着向他挥挥手告别,直到彻底消失在空气中也没有给他肯定的答复。

  

  E.狱寺9岁,纲吉18岁

  这次纲吉到的时候,狱寺很快就递上新的故事书给他,示意他念。纲吉这时候已经知道了狱寺并不是不识字,他只是想要体验其他小孩都会有的经历。纲吉疼惜他,所以也愿意满足他的要求。

  纲吉为他念了一段,然后感觉有点奇怪,今天的狱寺居然这么安静。视线从书本上移开,他发现小狱寺正盯着他胸口看。因为是夏天,所以他穿着轻便的T恤,锁骨附近的肌肤都裸露在外。他随着狱寺的视线看去,登时脸红了。

  那是之前跟他那个时空的狱寺亲热时留下的吻痕,狱寺对他总是毫不吝啬他的激情,胸口这个激烈的痕迹也是他的杰作之一。他衷心希望小狱寺能够无视它,偏偏事与愿违——

  “那个是什么印迹?”

  啊啊啊,真的被问到了!太尴尬了吧!虽然可以说是同一个人,但被小朋友这样天真无邪地问到,纲吉还是感觉到无地自容:“嗯……嗯,是蚊子啦蚊子!夏天的虫特别多,你知道的!”

  “哦。”好像接受了他的说法,狱寺没再追问。

  纲吉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忽略了狱寺那异常泛红的脸庞。  

  

  F.狱寺10岁,纲吉19岁

  纲吉又看到了久违的消沉的狱寺。只是这次狱寺没有哭泣,这却让他看上去更加伤感。

  他只是自顾自地弹着钢琴,纲吉也没出声地等在一旁。

  “我知道那个大姐姐是谁了。”良久,狱寺抚摸着钢琴出声。

  纲吉早有预感,暗暗叹口气,坐在狱寺身边,搂着他给他以支持。

  狱寺淡淡地开口,脸上是不符合他这个年龄的漠然:“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对她有种说不出的好感,原来她就是我的生母,但我甚至连她死了也不知道。你知道吗,她去世的那天就是我的生日,那天我也坐在这弹钢琴,她却再也听不到了。”

  “我不想再留在这里了,我感觉我不属于这里。纲吉,你能带我走吗?”

  狱寺那翠绿的眼眸里有种令人心疼的黯然,他带着期盼却又放弃似的看向纲吉。

  纲吉感觉自己的喉咙有些发紧,过了许久,他才紧握住狱寺的双手,郑重其事地看进那双翠眸说道:“隼人,有一件事我之前一直没有告诉你,可以听我说吗?

  你知道的,我是来自未来的人。但我没告诉过你我的身份吧。再次向你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彭格列家族的十代首领,沢田纲吉。彭格列你应该知道吧,最大的黑手党家族。

  无论你信或不信,我都只想告诉你,你未来会是彭格列十代首领最信任的左右手,是我最依赖也是最重要的人。我需要你。所以要记得来我身边,好吗?”

  

  G.狱寺19岁,纲吉19岁

  从那个心痛的过去回到自己的时空后,纲吉紧紧抱住了属于他的狱寺,泪水克制不住地流淌。在狱寺面前他从来无所顾忌,他知道无论是怎样的自己,对方都已欣然接受。

  狱寺沉默地任他抱着,他宽阔的怀抱以及熟悉的气息让纲吉感到安心。等纲吉平复了心情后,他一边用手帕为纲吉擦去眼泪,一边有些冷淡地说:“十代首领,没必要为那家伙伤心,不需要对他那么好。”

  纲吉不由破涕而笑:“你在说什么呀,隼人,那是小时候的你,我不可能不关心的。”

  “所以我更不高兴了,居然敢让您这么伤心,简直不可饶恕。”说着,狱寺抬起纲吉的脸,在他未干的泪痕上烙下一个轻柔的吻。

  

  H.

  对于纲吉来说,他自认为的第一次真正地见到狱寺是在他国中一年级的时候。

  在那之前他最头痛的是自己这莫名其妙的体质。他从五岁起突然就患上一种名为“慢性时间错位症”的症状,会让他莫名其妙地穿越时空。这种能力他无法控制,有时候他上一秒还在刷牙齿,下一秒就一嘴唾沫地穿越到十年前的某处热带丛林里躲避毒蛇的攻击。他穿越的时间点大部分是在过去,非常少的时候会穿越到未来。幸好他穿越的时间只有五分钟,一般只要在原地躲一会儿就能谁也不影响地回去了。

  本来这就够折腾他的了,谁知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一名穿西装的小婴儿突然降临,告诉他说他是最大的黑手党的首领候选人,然后他的生活突然就变得多灾多难起来。

  在小婴儿来到之后没多久,一名转学生到来了,那就是狱寺。

  他一进班级就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打量整个班级,直到看见纲吉后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激动甚至泫然欲泣,他像一头找到主人的忠犬冲到纲吉面前,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终于找到您了!十代首领,请让我永远追随您吧!”

  他的一头银发和绿眸不知怎的让纲吉似曾相识,但是他突如其来宛如告白的大声宣告让纲吉吓得一屁股掉下座位,无法思及其他。

  

  后来他问了Reborn狱寺的身份,谁知道对方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说:“他是未来的你钦定的十代目左右手,你应该问自己。”

  “诶诶?”被未来的自己坑得满脸问号的纲吉。

  

  I.

  拜狱寺极度热情的自来熟所赐,纲吉知道了他认识未来的自己。狱寺说了未来的他是如何钦定他的左右手身份,他又是如何经过千辛万苦才得到彭格列的认可,得以来到日本辅佐下一任首领。

  听着狱寺满眼热切地诉说着自己未来多么英明神武,纲吉心里略感微妙。他这个废柴纲真的会变成那样风度翩翩的成熟大人吗?而且还是黑手党?明明第一次拥有了朋友,却因为对方在自己面前喋喋不休说着别人而不开心,这样的他会不会太过心胸狭窄了呢?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如此期待地看向他,仿佛他就是对方的英雄,而不是体育课上分到一组的人仿佛抽到下下签那种放弃的眼神。纲吉第一次想为某人改变自己,不想辜负对方的期待。

但是纲吉心里的确存在着某种患得患失,他害怕当狱寺发现他无法变成狱寺曾经遇见的那个成熟首领时,也会对他投以失望的眼神,只有这个是他承受不住的。

  直到之后的某次战斗中,听到狱寺说他完全知道自己的差劲之处即使这样也想陪在他身边时,纲吉忍不住捂住嘴一个人偷偷笑了。原来不知不觉间,他们之间的羁绊不再只是缘起于那些来自未来的片段,而是将现在的点点相处也编织进去了啊。

  

  J.

  自从狱寺转到自己的班上,好像正式打开了纲吉与未来的通道。纲吉以前的穿越总是没有规律,穿越到任何时间点都有。而现在,他穿越到的未来附近经常也有未来的狱寺在。纲吉猜测可能因为他跟狱寺的关系比较紧密,狱寺对他而言就像磁铁一样,穿越的时候也被有他的时空吸引过去了。

  纲吉已经有过好几次的经历了:

  有时候穿越到用餐的时候,那时候狱寺会为他端来一杯牛奶安抚他的情绪,并且摸摸他的头,成年狱寺的成熟气息让他脸红;

  有时候会遇到狱寺在弹钢琴,他就跟未来的自己一起坐在一边听,两个人摆出同调的沉迷的样子;

  有时候穿越到未来的自己开会的时候,看着一脸严肃的自己和一边默契相随的狱寺,纲吉有点畏惧又有点期待这样的未来。

  

  这天纲吉又穿越了。身下柔软舒适,看到那个熟悉的后脑勺,他确定这是在狱寺的床上。

  “狱寺……”看到熟人总是好的,纲吉松了口气,叫唤对方。谁知道对方好像没有彻底清醒,翻了个身面向纲吉并搂住他,那张糅合了东西方优势的英俊脸庞凑近他,然后准确找到了他的唇并印下一个吻。这个大号狱寺半闭着眼喃喃道:“纲吉,您这么早就回来啦……”这种态度,犹如对待晚归的恋人。

  直到他察觉到异样后起身,才发现面前是捂着嘴唇满脸通红的小号首领。

  

  K.

  跌跌撞撞地回到自己的时空,纲吉觉得自己的大脑都快炸了,只记得大号狱寺最后郑重其事的那几句话:“……我喜欢了您很多很多年,即使您现在还无法接受,也请不要疏远过去的我好吗?无论何时我都无法忍受离开您哪怕一秒。”

  姑且不去想未来的狱寺为什么说这种情话能跟喝水一样张口就来——原来他们未来是情侣吗!之前完全没发现好吗?!吓得他现在手还在抖啊!

  跟最好的朋友是情侣……摸上自己的嘴唇,纲吉莫名地脸红。虽然真的很意外,但是对象如果是狱寺的话……好像完全无法拒绝呢。

  

  L.

  第二年,在情人节寒冷的暮雪中,情不自禁地握住了彼此的手并久久地没放开后,狱寺终于忍不住向纲吉告白了。然后,两个人终于可喜可贺地在一起了。

  “完全没想到十代首领会接受我啊,我现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还在公共场合就毫不害臊地大声宣告自己的心情,虽然羞得不行,但纲吉就是喜欢这样的狱寺。此情此景,他忍不住说出自己苦瞒了很久的秘密:“其实我早就知道我们会是情侣了,狱寺。我在未来看到了。”

  “诶诶,是吗?”狱寺十分惊讶,“我还以为您的恋人会是其他人呢,因为未来的十代首领……”看着面露不解的纲吉,电光火石间狱寺想明白了小时候看到的那个吻痕是谁造成的。“我这么多年来的犹豫算什么啊……”忍不住捂住脸,狱寺对未来的自己气得直咬牙。

  算了,只能用眼下的幸福把过去的份都补上吧。笑着向关心自己的纲吉示意无事,狱寺牢牢握住了纲吉伸出的手。  

  

  自从在一起后,狱寺好像点亮了情话技能。比起过去还要变本加厉毫不遮掩地向他袒露爱意,让总是缺乏自信的纲吉也幸福地意识到自己是被爱的这一事实。没有患得患失的机会,被爱的感觉是如此好,笑容再未从纲吉脸上消失。他们两个人只要在一起动不动就会面红耳赤,自顾自地陷入粉红泡泡的世界里,弥漫着某种被碧洋琪戏称为“恋爱的酸臭味”的气息。

  而就在这样的氛围中,纲吉也正式从九代首领那里继承了彭格列。

  看着握住自己的手、闭上眼虔诚地献上誓言之吻的狱寺,在感到害羞的同时,也有某种东西如同那枚厚重的戒指一样沉甸甸地压上了纲吉的心头。

  ——即将开始了吧,他的宿命。

  

  M.

  接任彭格列后,果然如同狱寺所想,纲吉尽管青涩但很快以他特有的魅力凝聚了整个家族。作为下属,他很荣幸自己能够为首领献上忠诚和力量;作为恋人,他也很高兴自己能与心爱的人时时相随。

  与伙伴们一起战斗一起欢笑,彭格列让狱寺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而当他弹奏钢琴时,每次抬头都能看到纲吉对他露出笑容,他的心中也溢满了如蜜般的甜美的感情。这样幸福的生活,简直像是偷来似的不可思议。

  

  在这期间,狱寺陆陆续续遇见了来自过去的纲吉,也亲眼目睹了自己的首领穿越到过去,回来后就总是兴致盎然地向他诉说在过去的时间发生的事情,但是他却无法由衷地流露出高兴的情绪。

  小时候的他总是期待从未来到来的纲吉,纲吉是他灰暗童年的唯一风景线。自从从纲吉那儿知道了真相,他第一次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他希望自己能够理直气壮地站在纲吉身边,他希望自己能够配得上纲吉预言的那个未来。那时候的他对未来充满期待,他拼命地磨砺自己,每一天都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

  而现在,他却开始畏惧“未来”。

  他总是担心离开自己的纲吉会不会遇到什么意外。尽管纲吉每次都能平安回来,但他逐渐连那五分钟的别离也无法承受。有时候,上一秒他还在为纲吉调整领带,下一秒自己的手里就空空如也,他只能呆站在那里,臆测着纲吉会去哪个时空、会有什么遭遇,而他什么都帮不上。无力感让他喘不过气,他却还要在纲吉回来后奉上若无其事的笑容。

  那是如同潜游在深不见底的水池里的怪兽,你几乎无法察觉,但你知道它就在那里窥视着你,并伺机夺走你最珍视的东西。

  

  慢慢地,狱寺察觉到了那种异样感的真相。

  看着眼前这个匆匆而来、面带笑容给自己一个拥抱后消失的纲吉,恐惧攫住了狱寺的心脏。

  这个纲吉是来自未来的24岁的纲吉,而他从未见过任何来自这之后时间点的纲吉。即使他向自己的恋人旁敲侧击,也只会得到对方带着天真想法的回答:“说不定是未来的我治好了时间错位症呢!”

  狱寺只能反反复复查阅各种关于时间、黑洞、量子力学的书籍,如同求助于圣经般寻求让他安心的存在。每当此时,纲吉都会露出无奈的笑容。

  

  N.

  这时,有个新兴家族向彭格列发起挑战。战事频发,随着武器不断的升级,形势也不断地恶化。彭格列这个偌大的家族如今也岌岌可危,纲吉的安全愈发难以保证。

  这时,对方提出了首领的单独会面。尽管对方明显不怀好意,但是只要存在一点和解的可能,纲吉就不打算放弃。他就是这样的人。纲吉一意孤行,狱寺只能远远地守护着。

  然后,那个时刻毫无征兆地到来了。

  随着一声枪响,那个对狱寺而言高于他生命的存在悄无声息地倒地。他发出一声从未有过的凄厉叫声,发狂般的冲破了对方的包围,跌跌撞撞地冲过去接住纲吉。他徒劳地试图捂住那个不断涌出鲜血的洞口,然而残酷的血红还是逐渐浸染了纲吉全身。

  “求求您……不要、不要丢下我……”狱寺语无伦次地说着,泪水模糊了视线,此时的他仿佛又变成了那个无力的孩童,怨恨着总是会被人背弃的命运。他即将失去生命的意义,也将最后一次被命运背弃,而这次谁都无法从黑暗中将他拯救。

  “隼人。”纲吉握住了狱寺的手,已经失去焦点的视线朝着远处看去,他竭力地露出一个虚弱而坦然的笑容。

  ——原来就是这个时刻啊。

  

  O.

  纲吉心中一直都存在着一个秘密,那是绝对不能告诉狱寺的秘密。

  在他很小的时候,他有一段相当特殊的经历。

  那大概是他觉醒病症后没多久吧,他穿越到了应该是未来的时空。他出现在一片灌木丛里,当他正想出去时听到一声叫喊,他顺势看过去,看到了一个人抱着怀中满身血红的人激动地说着什么。他怀中那个人的棕发令他触目惊心的熟悉。这时,那个一身鲜血的人抬起头,看向纲吉这边,纲吉不由顿住了呼吸——

  那个人是未来的他。

  

  纲吉小的时候常常蜷缩在被子里,为那终将上映的悲剧哭泣。血红的场景无数次噩梦般的浮现在他眼前,而他知道这不仅是噩梦,是他无法改变的未来。

  没有什么比知道自己的死期更可怕的了,你战战兢兢提心吊胆地熬过每一天,仿佛你的余生就是在等到那天的到来。你仔细聆听命运的每次报站,直到抵达命中注定的那个终点,除了接受别无他法。

  曾经他也想过改变未来,狱寺看过的那些书他也徒劳地翻过,但是没有用。他花了好多年才让自己忽视对未来的恐惧,只专注当前的每一天,他把那个预言当做噩梦锁进了记忆深处。

       但是后来,恐惧再度袭来。

  这一次他不再是为了自己的厄运哭诉,而是在忧心会被留下的狱寺。他不在了,狱寺该怎么办?

  他可以安排好每个人的下落,唯独狱寺,他想不出要怎样让他面对失去他的世界。

  

  幸好,他终于找到了答案。

  

  P.

  躺在血泊里的纲吉吃力地抓住狱寺,他使出最后的力量用力握紧手中的手,却也只是虚握住对方的两根手指。察觉到力量的流逝,纲吉无奈。啊啊,这就是最后了啊。心情莫名地平静,他看着狱寺,试图在生命最后的时刻把对方的模样烙刻进灵魂一并带走。他说:“呐,狱寺,不要害怕,耐心听我说。

  你知道吗?有一次我穿越到未来,那是一个很好的晴天,对了就像今天一样。我推开半阖的房门走到阳光下,坐在那里的是一个满头华发脸带皱纹的老人,他面带讶异地看着我,手杖从他手中掉落都没注意到……你明白了吗狱寺,那个老人就是未来的你啊!

  所以,不要害怕分离,这只是暂时的。活下去,活下去,我们还能再见的……”

  

  活下去,直到再见的那一天。这就是纲吉对他最后的祈求。  

  今天,狱寺依然在等待着。

  他至今也不知道纲吉告诉他的那个未来是真实的还是为了让他活下去编织的谎言。

       他只是那么相信着,然后依然等待着。

  用他的余生等待那可能相遇的五分钟。


    END 


*说起来《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里,男主穿越是带不走衣服的,但是我无法想象裸奔的纲吉,所以没写……虽然光着身子找衣服应该也蛮有意思的XD。

*纲吉被枪杀的场景有点参考电影《十二猴子》——小时候的自己目睹成人的自己被杀,这种矛盾螺旋很戳我。

这个结局算是化用《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小说原著的结局吧,我很喜欢这个带着点希望的结局:一切并未结束,在故事之外,他们还是能在未来的某一刻重逢的。

*这文写了好久好久,居然白情都过了,明明早就提出要写,但是因为生活中某些不可抗力拖了好久,对于造雷机器大大真是相当抱歉!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写的东西,但是时间精力有限只能写这么多,删简压缩了很多内容。写的时候发现这个梗还是挺有难度的,难在写出那种时间的交错感,又不能造成理解上的混乱,反正我尽力啦(躺平

评论(32)
热度(1145)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空岚 | Powered by LOFTER